星期四, 10月 11, 2007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5 Siem Reap,Ho Chi Minh,Taipei





相片網址:

Siem Reap,Ho Chi Minh,Taipei


在day4的晚上,我們逛完night market,步行回Guest hotel的路上,
找了一個還算老實的tuktuk司機,談妥隔天4USD包車半天並送我們至機場.



day5一早7:30,司機雖然小遲到一下,但還是依約到我們住的GH來接我們。
因為我們的吳哥三日卷都過期了,所以也沒辦法再去吳哥亂逛,
再加上我們是11點就要到機場,所以我們只可以來個Siem Reap半日遊啦。

今早第一站我們來到的就是Day4大塞車路段的傳統市場啦,
果不其然,到這六號公路的傳統市場,我們只有被當另類來被當地人給觀看了…
在逛市場的路上,不斷的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商品,但是也沒勇氣去試…

所以在快速的逛完傳統市場後,我們又請tuktuk司機代我們去土產店,
結果去的時候,土產店裡都還沒有開燈呢。
但是來都來了,只好硬著頭皮去買了瓶汽水就趕快走了…

最後又再次被載到我們已經連續三個晚上都逛的old market,對於這已經逛了n次的old market
大家還是很無奈的再逛了一次,找看看有無沒發現的寶物,但是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所以大家再次把握機會喝了便宜又濃郁的水果冰沙後,就回GH準備Check out了。

本來以為Check out時,會跟老闆魯很久,但是沒想到老闆不在,所以跟老闆娘很快的結完帳後,
我們就來到這GH旁邊,大家很有好感的泡沫紅茶店先吃個午餐了。
這泡沫紅茶店的Menu都是印度文,所以我們除了數字跟少數的英文外,可說是完全不懂
我想這就跟老外看到我們的menu都是中文是一樣的吧…哈
還好外面的旗杆上有少數的圖,所以我們每次都叫老闆娘出來讓我們指指點點的點餐。
結果一試成主顧啊…相當在地的風味餐,加上很像台灣的茶飲料還加上很硬珍珠,
也因老闆娘與店的風格很得我們的緣,所以我們一次前後來這吃了三次...

我們吃完後,minpei也終於在大熱天中,追上我們相中很久的當地人吃的早餐炒麵後,
我們四人加上四個Backpacker,就這樣硬塞在這一台小tuktuk車上到了機場
從Siem Reap機場經過在胡志明市機場的二個小時等候轉機至台北


在飛向台北的機上看到這天相當炫麗的日落,回想起

雖在出發前,我們為了旅程的事有給他小爭議一下,
走在行程中,因為被坑心情有被弄的給他小不爽點,
卻在古蹟中,我們感受到了這千年吳哥王朝的存在,
也在意外中,因為天真努力的小朋友們給感動不已,
終在心靈裡,我們埋下屬於吳哥應該被生長的種子。

這五天的吳哥仿背包客文化之旅,也就漸漸隨著美麗炫目的落日劃下尾聲。




以下整理花了約二個星期左右的相關文章連結: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1相本上線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0 Angkor Wat Sun Raise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1 Pre Rup(變身塔),2-2East Mebon(東梅蓬)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3 達松(Ta Som)將軍廟,2-4Neak Pean(涅蟠寺)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5 Preah Khan(寶劍塔),2-6 Phimeanakas(吳哥古皇宮)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7 Bayon(巴揚寺的微笑)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8 Phnom Bakheng(巴肯山)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3-1 Banteay Srei(女皇宮)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3-1 Banteay Srei(女皇宮)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3-2 Ta Prohm(塔普倫寺)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3-3 Angkor Wat(吳哥寺)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4 Roluos Group by Bike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5 Siem Reap,Ho Chi Minh,Taipei
Karen's post label link
kunlin's post link

最後感謝
DCW借用D80+Nikon18-200VR,才有這麼多相片可看
Cary廉售LOMO-LCA給Karen,才有這麼多特色的相片
Fridy借用大背包及腳架,才能讓karen當成仿背包客
DCP許多建議與藥品資料,讓我在打包時有更多的參考
karen訂的機票,讓我們不用等這麼久的轉機
kunlin訂的GH,讓我們有個還算乾淨的房間
minpei帶的mac,讓我們在當地還能查到資料

ps:呼…總算是整理好了…就等kunlin的七-八百張相片整理好囉。

5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飛機那張不錯呀....

SiMeR 提到...

那是因為你的相機好…哈~~

匿名 提到...

是囉, 我也覺得飛機那張不錯...
財大辛苦哩, 完成哩...

要不要順便, 補一下上次寫到一半的.... :P

阿智 提到...

你也真是太客氣了,重點不是在於相機本身,而是透過相機看世界的人呢!!
遊記寫的不賴嘛~要多鼓勵你,這樣以後我們就可以盜連了...哈哈哈:p

SiMeR 提到...

To Fridy:
上次寫一半的…沒有寫一半的呢…
只有寫2/3的:p

To 阿智…
你真的想太多囉,盜連你的比較實在呢…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