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9, 2007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3-3 Angkor Wat(吳哥寺)





相片網址:

Angkor Wat(吳哥寺)


在day2一大早,我們早早起床趕到這觀看日出的聖地吳哥寺。
看完日出我們也就趕回飯店吃早餐走行程…

在day3下午,也是導遊陪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Angkor wat.
第二次來到這,重點當然就是觀看寺內最有名的淺浮雕。
這寺內的淺浮雕一共有八面,從九月開始已經有規定觀看的行進路線
以我們進入的方向看到的這一面是BATTLE OF KURUKSHETRA

主要描繪的是印度古代史詩發生的戰爭,
相當的細緻,感覺有點像清明上河圖連續不斷,
整面的空間都沒有浪費,人物互相的交疊,動作表情生動。

看完這面後,我們就進入寺內參觀了,這寺真的是整理的相當的好,
所以整個參觀起來很舒服,大略的參拜過唯一沒有被偷的釋迦摩尼佛及建築結構後,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要上到吳哥寺須彌山看日落了。
為何大家最期待呢 因為我們看了吳哥之美中看到這階梯必須要四肢並用的圖片
相必這也是大家不想來吳哥的原因吧,因為覺得要爬上爬下,很累又危險。

但實際爬過後,發現雖然這階梯有75度,而且每一階都很小,但是爬上去卻是一點都不難。
反而是下來的第一二階是滿可怕的,因為視覺的關系,會感覺暴露感很重。
但當下個二三階後,反而整個身體的重心及手會很自然的內傾,你就會覺得一點都不可怕。
所以原本滿怕的團友也敢再次挑戰,並且表情自然的坐在階梯上拍照了。

要是真的不敢爬下來的話,在南邊的階梯已有加上鐵欄杆可以讓人扶著下來,
但是因為很多人,所以往往要排滿久的,而且這樣的下法反而更可怕,
因為你的身體反而沒辦法內傾,那在視覺上的暴露感及不安全感就會一直存在。


來這寺,我本來最期待的就是看東南面的
「攪動乳海CHURNING OF THE OCEAN OF MILK」的創世紀史詩,
在之前放的相片中,也看到看到許多柵杆都是用這史詩來作為裝飾。

這史詩主要說的就是為了要取得乳海下的長生不老藥,
天神與妖魔之前因為互相搶而都沒有取得,所以後來vishu與妖魔訂下契約合力取得。

所以88位天神與92妖魔們互相拉扯盤在中央的神山之上的七頭蛇神NAGA的頭與身體,
在畫的最左邊是revana拉著NAGA的頭在,畫的最右邊是猴王拉著NAGA的尾巴,
在正中間有vishnu,及幻化的神龜正制衡二邊的力量,在vishu的上方有shiva監視著
因為用力的攪動乳海,所以宇宙(乳海)也開始產生了新生命。
在畫的最下面就是畫滿了從乳海裡新生的海底生物們,
在畫的天空的部份就畫滿了從海裡誕生的仙女與天仙們。

但是 這次卻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這個大作,因為我們的導遊走團體的行程,
之前的團體對這種應該也是沒有興趣吧,所以根本就沒有排去看的行程。

所以我們早早就被趕上吳哥寺的須彌山上去看臥佛及日落了。


雖然我們好運的看到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落日,但是下來後卻已天色昏暗,
連月亮都已高掛在天際,雖然導遊還是請守衛通融讓我們快速的去看一下這名作

但是因為這畫是在東南面,所以根本昏暗的只能靠kunlin的頭燈才能看得清楚了,
更別談談好好的欣賞或是拍下來這名作史詩了…殘念…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