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070921-070925_吳哥窟之旅Day2-3 達松(Ta Som)將軍廟,2-4Neak Pean(涅蟠寺)





相片網址:Day2-3 達松(Ta Som)將軍廟,2-4Neak Pean(涅蟠寺)


達松(Ta Som)將軍廟
在吳哥約有三個種類的寺廟,如果是神山造型,且有階梯上昇的,通常用來是祭祠神明。
如果沒有上昇的話,就是以平路就能進入到主殿,大概就是用來祭祠祖先。
達松將軍廟就是君主用來記念一位名叫「som」的大將軍(ta)。
所以在這裡你第一眼看到的不是高高的階梯,進入眼簾的是入口處上方的四方微笑高棉君王像。

這也是著名的微笑高棉第一次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本以為只有在巴揚寺才能見到的,卻先在這裡就看到了。

Neak Pean(涅蟠寺)
在來之前就已經先看過這個寺的資料了,對這個寺還算是很感到有興趣的。
主要也是因為這裡的建法與其他的景點有著特別的不一樣之處。
Neak Pean在之前也主要是水池,是當地人用來求治病之用。
而其有趣之處在於它是由中間的一個正方型大水池,加上四方的正方型小水池而組合。
在大水池的中央有一個由二隻NAGA環繞而成的壇基,在壇基之前還有由神明化身為飛馬把落水的人們救起的石雕。

這石雕若是在有水時,石雕會真的像就在水面上飛行,只可惜我們到時已是枯水期了。
而在四方小水池與大水池連結處,有著四種不同石雕造型的出水口,分別是馬、象、獅、人。
因為這類的圖已在網路上有許多了,所以我也就沒全拍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