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061007 澳員旅Day1-袋鼠角-故事橋篇

061007 澳員旅Day1-袋鼠角-故事橋篇
日期 : 95/10/07
天氣:陰天
地點:澳洲 昆士蘭省 布里斯班

第一天晚上,我們坐晚班機來的,所以大家吃完晚餐其實大家都沒力了,但是我心想即然有機會在布里斯班住上一晚,而且離故事橋及袋鼠角不遠,所以在導遊帶我們check in後,憑著大概的印象獨自一人就衝往袋鼠角及故事橋來個夜拍啦。從hotel出發,想辦法越過高速公路後,走個15分鐘就可以到袋鼠角了。這天剛好是星期六,所以沿路上都是三五成群的人圍著一個由國家提供的烤肉爐在烤肉。真是陣陣烤肉香啊!
<由hotel遠望故事橋 中間為高速公路 故事橋為遠方粉紅色突出點>

袋鼠角,就導遊的說因之前那片森林中有許多的野生袋鼠,因此取名袋鼠角,在袋鼠角的右方有一片的天然岩場,看起來真的是很讚,只可惜是要預約,因此這次沒辦法體驗一下,但是這裡美美的展望還是要留下來的啦。
夜晚的袋鼠角,展望也還是不錯,拍了些照片後,就向下走到袋鼠角下方,也就是像我們的河濱公園般的地方,再漫步向故事橋走去,比較沒想到的是,晚上也是不少人在礬岩,就讓我更加想爬了啊~~。

<袋鼠角左方的大橋>

<袋鼠角正前方的森林,森林的後方就是榮華的布里斯班市區>

<袋鼠角右方 右方亮區即是天然的岩場>

<袋鼠角遠望故事橋 遠方粉紅色三角突出物即是故事橋>

<不少人在夜晚也在礬岩>

邊走邊拍了,經過了大約20~30分鐘的路程後,一路上不斷的聞到烤肉香,並充份感染對岸絢麗布里斯班市區的建築後,順利的抵達故事橋的下方。

<對岸絢麗的布里斯班市區>



故事橋,也可算是布里斯班的地標了吧,名字的由來是因為當初建造的三人中,有一個叫某某Story,因此就被稱為故事橋了。這橋也可以經過”預約”再付一大筆錢後,可以來個爬橋的活動,但就導遊跟領隊的說法是,不如去爬雪梨大橋比較理想。但是如果不是要經過預約,我想我還是會去爬吧。這故事橋在滿月的月亮與對岸的榮華建築相互輝印下,更是顯著氣勢顯著。本來還想找路走到對岸去,但是想想時間已晚,也就此打道回hotel,結束這次美好的夜拍之旅了。

<明月映大橋>

<如凱旋門般的橋墩>

<絢麗的故事橋>

我想澳洲行大概就寫到這邊吧,因為對我而言比較特別的其實就已經說的差不多了。其他的就請各行參閱以下的遊記囉。

東澳農村曲-壹之一
東澳農村曲-壹之二
東澳農村曲-貳之一

東澳農村曲-參之一

東澳農村曲-參之二
東澳農村曲-參之三
東澳農村曲-肆
東澳農村曲-伍
東澳農村曲-完
東澳農村曲-脫稿演出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直以來都是用英文名字稱呼這些地方的,
熊熊看到故事橋、袋鼠角還真不習慣。@@

匿名 提到...

是呀. 不過我還沒走到 Story Bridge 過的說. 常常都是要早早就回家. 財大照起來真不錯....

其實我對 Brisbane -> 布里斯班, 比較有意見. 中文的話, 我一直是稱「布里斯本」.

若依照 Google 的 search ...
布里斯班 -> 約有389,000項
布里斯本 -> 約有454,000項

「布里斯本」勝出?

SiMeR 提到...

to kunlin..

沒辦法…我不習慣中英夾雜說~~

to Fridy..

我之前都叫布里斯本,但是後來人家都是說布里斯班,所以就改了的說

就以你search結果來說,也不一定吧,說不是布里斯班是會成長的,但是布里斯本是減少的啊。哈~~~

阿智 提到...

這是最後一篇呀?
怎麼沒有「吃吃吃」故事篇呀?

SiMeR 提到...

TO 阿智:

哈…真的是最後一篇了啦

吃吃篇當然是沒有,就已經說這次的行程吃不好了,怎麼可能會有吃吃篇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