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4, 2006

061001 萬人泳渡(勇渡?)日月潭

日期 : 95/10/01
天氣:陽光穿霧撒落
地點:南投 日月潭

「21942」是此次報名泳渡日月潭的人數,每人八百元的報名費,算算主辦單位可以收到約一千六百萬的經費呢~但這不是這篇的重點,重點是我一個只會游蛙式的傢伙,居然也能泳渡日月潭,真是太值得高興了。因為這次泳渡的距離,聽說是有三千四百多公尺,想想還真是滿遠的啊。平常雖然我去泳池都是二話不說的就給他拼一千就上來,但是卻從未挑戰過三千多公尺的長泳,所以能勇渡過這日月潭,當然是要來高興一下的啦。
<人數 21942 1032隊 水溫25度 氣溫28度>


民宿五點起來後就急忙的坐上小巴,趕往會場。到達時雖然才早上六點多一點點,但是潭邊卻已是有著多到數不清的人在鑽動。果然是有上萬人的活動啊。人比多的,也多早的啦。

經過反覆的等待後,終於在快八點時,輪到我們可以進場開始泳渡啦。
一進場就先來個灑水,真的是很冷啊…不過也滿痛快的就是了。
<進場灑水>


下水的地方是一個階梯,所以不需要很大的勇氣向下跳,反正就慢慢的走下去,然後大家就可以向前衝啦。
<下水處>


一路上,除了每50公尺有浮台外,也在固定的距離有救生員會站在小船上,監視大家的安全,而且也規定每個人是必需要有浮具(如魚雷浮標、浮板,泳圈、保麗龍長條…)才能下水,也就是大家平常能泳個1百公尺,應該就能順利泳完全程吧,反正累了,你還可以去浮台上吃個薑糖,或是抽個煙,要是真的沒體力,也可以等船來把你給接到對岸去。要是你不會游,也是可以參加,我也是有看到有人一路穿著蛙鞋,趴在魚雷浮標上,就這樣給他踢到對岸去,速度還比我快呢。所以就我來看,這泳渡日月潭,就好處來看,是個人人都可以參加的活動。就另一方面來說,感覺似乎每個人都可以泳渡,好像就不是太值得去了。

<浮台 小船 救生員>

<浮具-魚雷浮標>


再來講到這一路游來,雖然游到無聊還可以自拍。但是游到一半的時候還真的是有點想放棄,因為潭面上都是霧,往前望去看不到終點,往後望去也看不到陸地,左右二邊都是不認識的泳客,這一路上除了防水相機陪我外,也只能獨自一直向前游了,游到一半果然就發生我最擔心的抽筋問題了,一開始先是右腳的大拇指,但還好不是主要的用力點,所以就給它這樣抽著不管它。等到右腳的大拇指似乎比較好的時候,沒想到換小腿抽筋了。只好改用大腿作為使用點,就這樣在大拇指與小腿輪流抽筋下,我還是一路游到了終點了。其實最痛苦的是最後一段已經看到目的點,感覺很像很近了,但是怎麼遊起來,還是這樣的遠,那時的心裡才是最大的考驗。在游的過程中,還是遇到了很討厭的事,互相有踢到是最輕微的,比較機車如有二個人連在一起,還在你的面前游橫的啦,不然就是一堆人在你的進行路線上,趴在浮板上聊天擋路。聽其他的同伴說,還有人撐陽傘啦,拿電動的推進器之類的。想想真的是滿跨張的。

<無聊搞自拍 >

<看不到終點>

<感覺很近卻又游很久才到的終點>


經過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時間,我終於用這慢慢的蛙式,一路不休息的到了終點,在剛踏上陸路,卻又因為不適應而又小摔了一下,但是拿掉蛙鏡的那一刻真的是好爽啊。因為蛙鏡戴反了,搞的我眼睛真是痛的不得了。就在上岸之處也是有一個灑水處,在這灑水處沖水時,真的是覺得暢快無比啊。上岸後,再來一杯主辦單位提供的熱熱薑湯,真的讓我整個人身心都溫暖了啦。

<終點灑水處及電視台直昇機>

<備感溫暖的薑湯>


我本來覺得我應該是滿快了,沒想到一上岸,已經大部分的同伴都上來了,聽說最快的那位同伴,只花了四十分鐘就到了,居然還說「怎麼這麼快就到了」@_@。大家都是怪物不成,真是太可怕了啦。接著大家「刻」著大會準備的精美便當,並領取了證書與贈品後,也結束了這次日月潭泳渡的行程了。

<大會精美的便當>

<泳渡日月潭証書>

<分發本次大會贈品>



更多的相片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下次有機會也玩玩,去做個讓你"討厭"的人
哈哈!!
生活中的記錄總是如此美好~

SiMeR 提到...

哈…歡迎啦…
因為對於下次要參加這事,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現在覺得這個有參加過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