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5, 2006

060923單車 溯溪 跳深潭

日期:95/9/23
天氣:天陰時有雨
地點:台北關渡-外雙溪聖人瀑布

早起時,天空正飄著細雨。因忘了訂鬧鐘而睡過頭的我與K,正用最快的速度趕到DBK關渡店。
還好,我們似乎不是最晚到的人,趕快停好了車,選好了今天要長征的鐵騎。
我們在教練簡短的說明後,就開始了今天的單車溯溪之行啦。

<教練向大家講解今天的行程>

雖然天氣是陰陰的,但是剛出發時,老天爺還滿賞臉,給了一個很適合騎車,不熱也沒下雨的天氣。
雖然河邊氣味不是很好,但是第一次騎鐵騎在這種腳踏車專用道上的感覺還是很好。
雖然邊騎邊用DSLR拍照似乎是有點危險,但是想說還是多少拍一點好了。
沒想到在這種邊騎邊拍的情形下,也算是拍了滿多有趣的相片。

<邊騎邊拍焚化爐005.JPG>

<邊騎邊反手拍009.jpg>

<邊騎邊拍鐵騎與腳踏車專用道>

在輕鬆的騎完前一小時風景不錯的腳踏車平面道路後,我們到了故宮前的便利商店交水費並作簡單的休息後,就要開始上攻後段那連續的上坡啦。說到這上坡還真是令人腳軟啊,即使是變到了算輕鬆的檔位,騎起來還是令人噴汗。更沒想到居然還逆風…好樣的…真的是大小腿都不自覺的發抖啊…

<上坡加逆風,但看到鏡頭還是要笑啦>

<上坡加逆風,別拍我啦:( >


總算就在我想要放棄的最後一個上坡後,終於到了溯溪的集合處了。

<單車與溯溪的集合點>




就在大家陸續的換好裝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第二個重點「溯溪」啦!!
說也奇怪,本來上坡就已經沒力了,想到還要溯二個小時半的溪,就開始有點覺得這樣會不會太自虐了點@_@。但是一開始下水,照慣例來個互潑水後,沒想到精神就來了,這條溪的溪況也還不錯,水量不少,地形也好。
一路上大家玩玩攀瀑、漂流,不知不覺就到了聖人瀑布啦。
<互潑>

<攀瀑(嗎??)1>

<攀瀑2>

<漂流1>

<漂流2>


到了聖人瀑布,還想說為何要高繞,原來接著的重頭戲是要「跳深潭」,所以要先到橋上說明後,再到高度比較低的深潭先來個練習,沒想到在練習時,這次同行的教會同伴,還真的是猛,什麼背向式啊,空中360度轉圈都來了,真是玩的不亦樂乎啊~~

<教練說明跳深潭的要項>

<背向式>

<空中360度轉圈>


大家在經過練習後,接著就來挑戰今天的重頭戲啦,上去時要先報自己的姓名跟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望後,再用力向前一跳,真是太讚啦。雖然有一同伴,幾經上了又下後,總算在另一名同伴的陪同下一起跳了,真是也令人滿佩服的啦。

<辛巴-大呼「我不想再加班啦」>

<幾度想嚐試又失敗的同伴>

<另外一名同伴加入說服的行列>

<總算是跳啦>

回程時因為在下著雨,所以直接連救生來都沒有脫的情形下,大家乘著快意的風,緩緩的回到了DBK的八仙店了。

<騎鐵馬還要穿救生衣沒看過吧>

<在DBK八仙店的門口,DBK老板正「克」著G排,呼~我也要啦~>



完整相簿

2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你拍的相片真好!

SiMeR 提到...

to 阿智
你拍的也很棒,你過獎囉~~
下次別忘了帶我去山上走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