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06

061007 澳員旅Day1-2動物篇

日期 : 95/10/07
天氣:陰天
地點:澳洲 昆士蘭省 布里斯班

考慮滿久到底要不要寫動物篇,掙扎的原因是說到要拍動物,說實在的又沒辦法像一些專業的生態攝影家般的專業,可是在這次旅程中拍了不少可愛的小動物,想想管他的,反正想放就放囉。那就來吧~~~

<澳洲白?>


「澳洲白?」,看到它的時候,正在用他長又彎的嘴在找東西吃,一付不怕人的逛著大街,也算是滿有趣的啦。

<蜥蜴>

「蜥蜴」我想這大家也不漠生啦…在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的,真的是物多則不貴重

<若球似的無尾熊/樹熊/可拉 >

<以被拍照為職業的無尾熊/樹熊/可拉 >

<睡覺也不忘擺手勢的無尾熊/樹熊/可拉 >

<終於找到一隻醒著的無尾熊/樹熊/可拉 >


「無尾熊/樹熊/可拉」,哈,這可是這次行程中的重點啊…能夠有機會跟這明星般的動物來近距離接觸還可以合照,當然是一定要的好好的把握的啦。它的叫聲也滿好玩的,一點都不像是這麼可愛的動物會發出來的聲音的啦。

<袋鼠國必備優閒的袋鼠乙隻>

<不知是人怕袋鼠,還是袋鼠怕人呢?>

<另一種看起來比較兇,只會靠在牆走的袋鼠>


「袋鼠」,雖然無尾熊比較討喜,但是這袋鼠國的袋鼠也是不惶須讓啊,在動物園中一付悠閒的走來跳去,不但不怕人,還大牌的很…雙手奉上的飼料,根本就不吃,真是有夠大牌的啦。聽導遊說還有許多野生的,若在路上不小心撞到的話,先摸牠的袋中是否有小孩,如果有的話,就要叫救護車來救,若是沒有的話,有二個選擇,一是打開後車廂,帶回家…,二是放在路邊,聽說有人會來收。
聽完也是覺得滿無言的,後來有一晚,我們同事在超市買了袋鼠肉來烤,吃起來真是不太好吃,上次fridy大帶回來的袋鼠肉乾也是滿無言的,所以在此不建議大家試喔。

<正看像鼠頭豬身的wombat>

<遠看像熊的wombat>


Wombat,導遊說他叫王巴,初聽還以為是龜類的一種,原來才知道是袋鼠國的特產啊,也是有袋類的一種,袋口朝後的因為是因為他常用前腳來挖洞。無尾熊的袋子也是朝下,好像跟他常爬樹有關,忘了…哈~~~

<克瓜子的彩虹鸚鵡>

<成群的彩虹鸚鵡>

「彩虹鸚鵡」,其實在往春之泉的山路上,就有看到滿漂亮的鳥在路邊飛來飛去,到了後,才發現原來是春之泉的招牌啊。

<左邊二隻是國內不常見的駝羊>

<駝羊>

「駝羊」,就名字來看,也知道就是駱駝跟羊的產物啦,長的一付呆呆的很討喜說,在dreamword中還看到每一隻都在面壁思過,真是笑翻了。

<正在喝奶的小羊>

<正在”青”我的小羊>

<正在”青”我的牛>

<有名的美麗諾羊>

< hit-pop造型的林肯羊>

<內藏白雪般羊毛的美麗諾羊>


羊,也是袋鼠國的一大特色啦…最特別的就是有那hip-pop造型的林肯羊啦,還有一種是會自動掉毛的羊啦,當然最重要的羊毛來源的「美麗諾」羊,真的是滿可愛的啦,美麗諾羊的羊毛雖然外觀上看起來灰灰的,但是翻開後,裡面可是如雪一樣白的呢,真是特別。

<兇狠的牧羊犬>

牧羊犬,這隻雖然只有幾個月大,但是已經被訓練一身好功夫啊…那眼神還真是滿兇狠的說…還是遠遠的拍就好了…哈~~

<穿外套的馬兒>

馬兒為什麼要穿外套呢,就導遊的說法呢,其之一是為了怕冷加防曬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袋鼠國有一種馬蚊,聽說馬兒一但被叮上的話,就沒辦法自己把他弄下來,所以就用這外套來防止這些馬蚊的攻擊的啦。

呼…動物還真是不少啊…寫的真累…

相關連結:
東澳農村曲-壹之一
>東澳農村曲-壹之二
>東澳農村曲-貳之一

待續…

1 則留言:

阿智 提到...

動物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