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0, 2007

太極拳國家級教練証入手


苦等許久,這張記錄了我學近六年太極拳歷程的國家級教練証終於入手了。
不同於其他張的重點在於,c或是b都算是非正式認証的証書,
但是這張國家級教練証就不一樣了,這可是體總所發出的証書,換言之就是國家認可的教練証。

也許很多人會問說,到底拿這張証難不難?其實我一向的回答就是用錢就行了…哈。
基本上只要你的資格符合,交了那貴森森的報名費後拿到証書的機會可說是99%啊。
雖然聽起來很諷刺,但是事實是如此。
而在整個拿証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大的難題可能就是你必須要持之以恆
因為要拿到這張國家級証書,需要通過以下的考驗:

C(縣市)級教練,取得資格:

  • 有教練場推薦,
  • 必需學滿一年以上
  • 現在更是追加了所謂的段位認証,之後必需要先考過"一段"的認証
  • 之前我參加的費用約為3000
  • 上滿講習課程約2天
  • 現場筆試及武試通過
  • C(縣市)級裁判也是同樣的資格。

B(省市)級教練,取得資格及過程:

  • 教練場推薦
  • 取得C(縣市)級教練証滿一年以上
  • 段位認証,"二段"的認証。
  • 之前我參加的費用約為3000
  • 上滿講習課程約3天
  • 現場筆試及武試通過

至於要拿到最重要的國家級教練証則是要以下的資格:

  • 教練場推薦
  • 取得B(省市)級教練証滿二年以上
  • 段位認証,"三段"的認証
  • 參加的費用約為5000
  • 上滿講習課程約4天
  • 現場筆試及武試通過

所以算算你要拿到國家級教練証最快也要五年的時間,只要你有恆心,大概是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目前拿到這張教練証後,許多人也問我有沒打算開課??

雖然偶爾會跟朋友開開玩笑說,國家級教練的時薪一小時可是1500起跳說,你要請我去上嗎^o^。

雖然現在我星期四有作助教,但說真的還真是滿不能適應的。

因為學跟教完全是二回事啊。可能看之後會不會教的比較有心得後再考慮吧…哈~~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呀. 你教的時候我就去旁聽就好了...

另外你說的「持之以『?』」好像『?』在網頁上變 ? 號了. 我用 rss 訂閱就不會(Rss 訂閱的encoding 是 utf-8 的). 還是我 IE 的問題? 另外, 其實我是習慣用持之以「恆」<-- 這個字。

karen 提到...

賀賀賀啦
祝早日把外星人家庭趕走哦.....:p

SiMeR 提到...

to Fridy:
改啦…早說要用那個恆嘛…
要旁聽喔…還是要交錢喔…哈~~

阿智 提到...

真猛!!
這可不容易呀~

匿名 提到...

不管是教練証
或是持之以恆
都很了不起啊!!!

匿名 提到...

改天我也來PO用錢買的段位證明書~:P

匿名 提到...

哈比兄,

貼一下吧. 雖然照片沒人家清秀..

哈~~~~~~~

SiMeR 提到...

TO 阿智&Acefox:
謝謝啦…沒你們想像中的了不起啦

TO 哈比人:
拿出來啊…go…哈~~
搞不好相片也是很清秀的:p